COLLEGE WITH BACHELOR 专本套读

专本套读

当你们一起毕业的时候你多了一个本科学历为了明天

节省时间.学习自由.学制灵活

学历深造捷径.专本教育同步

学院已为在读或已拥有专科学历的同学搭建好了学历深造的平台,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并结合你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选择性的报读学院专本衔接(独立本科段)相关专业。

一、专本衔接主考学校及专业、学费、教材费

 

本科专业 学费标准(元/一年) 教材费(元) 本科院校
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 3600 两年600 电子科技大学
会计学(会计) 3600 两年600
建筑经济管理 3600 两年500
市场营销 3600 两年500
环境艺术(环境艺术设计) 4400 两年500
产品设计(艺术设计) 4400 两年500
人力资源管理 3600 两年500
英语 3600 两年500
护理学 4000 两年600 四川大学
小学教育 3600 两年500
教育管理 3600 两年500
旅游管理 3600 两年500 成都大学
学前教育 3600 两年500
体育教育 3600 两年500 成都体育学院
电子商务 3600 每年500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工程管理 3600 每年500
投资学 3600 每年500
数字媒体艺术 4400 每年500

 

二、专本衔接定制班(学生进校9月1日前完成报名选班)

 

专科学院 专本衔接班专业 本科班级数(个) 本科主考院校
健康学院 护理学 2 四川大学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 1 成都体育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 1 电子科技大学
人文与外事学院 学前教育 2 成都大学
商学院 工商企业管理 1 电子科技大学
会计 1
建筑经济管理 1
电子商务 1
市场营销 1

证书及学位

全部课程修完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经主考院校审查无误,报省自学考试管理办公室同意,颁发国家承认的由自学考试管理办公室与主考学校分别盖章的毕业证书。本科学籍及毕业文凭均为国家电子注册,享受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

参加专本衔接学习的学生,如符合以下学位授予条件,将由主考院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1. 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未触犯法律;
  2. 专本衔接考生,其各科成绩平均达65分以上;
  3. 通过省学位办组织的学士学位外语考试;
  4. 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应为取得本科毕业证后两年内提出申请,未通过者不再补授学士学位。

 

答考生问

一、专本衔接与普通“专升本”的区别

  1. 政策

教育部规定“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独立学院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目前和我院合作普通专升本院校为二本院校。各地省属普通院校专升本教育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当年毕业生6%以内报考,需参加入学考试,门槛高,竞争激烈;毕业证书上注明为两年制“专升本”教育。

目前我院专本衔接合作院校为“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部属院校及省内本科高校,其学历含金量高,其本科毕业证监证为四川省考试院及合作主考院校。

  1. 时间

普通专升本共需要5年时间获得本科文凭。

专本衔接可在进行专科学习的同时进修本科课程并参加相关考试,专科学生在校即可修完本科课程,全部合格可凭专科毕业证直接申报办理本科文凭。通过学位英语考试还可获取学士学位。

  1. 费用

普通专升本两年总共约2万元左右。

专本衔接费用远远低于普通专升本,近1万元。

4、参加专本衔接同学也能参加专升本学习,可以获取双学位。

二、在校高职高专学生就读有哪些优势?

(1)有效地解决高职学生学历深造难的问题,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2)免试入学,减轻入学考试压力;

(3)节省时间,专本衔接只需要3年的时间就可同时获取本专科文凭。

(4)选择专业自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特长和潜力选择专业,有利于将来的发展;

(5)部分课程可减免考,减轻考试压力;

(6)自考本科文凭的严肃性、权威性。获得由主考院校副署校印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享受相应的本科毕业生待遇;(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省考委颁发,自2003年起,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全国考委统一制作。)

(7)本科毕业生符合学位规定条件的,由主考院校授予学士学位;

(8)可继续进行学历深造,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可以报考研究生;

(9)社会认可度高。

三、所报考专业的部分课程以前已经考过,可以申请免考

(1)如参加全省高等教育考试合格的课程与将要学习考试的课程课码及课程名称相同可以办转免考;

(2)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免考相关课程;

(3)高职专科在校生参加专本衔接专业学习,凭本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其公共政治课成绩合格可以替代专本衔接各专业相应公共政治课成绩。

四、什么是过程性考核?

为了提高自学教育质量,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省教育厅研究决定,于2009年开始开展自考部分课程过程性考核试点工作。过程性考核是助学过程中对考生进行的阶段性学习效果的测验,目的是将一次性、终结性评价方式与多次性、过程性评价方式相结合,其内容包括考生平时作业考核、课程半期考试。课程成绩由过程性考试成绩和统考成绩组成,前者占30%,后者占70%。

五、什么时候办理毕业证书?

两年学习期满并且所有课程及毕业论文(设计)合格之后方可办理毕业证书,办理时间为每年6月和12月两次,因故未按时办理毕业证书者,推至下次办理。

六、逾期毕业生怎样报考?

两年学习期满后未考完全部课程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我校自学考试原专业的学习和报考,不再收取学费,只交每科考试的报考费。

七、毕业文凭含金量?

由四川省自考委与川内知名本科院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学籍及毕业文凭均为国家电子注册,享受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取得专本衔接本科毕业证的考生可以报考研究生。

毕业证样本

欢迎有志报读专本衔接的同学报名咨询!也可登录学院网站了解相关报读信息!

 

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学院正大门入口对面)

联系人:何老师

办公电话:86-28-86376568

手机:13980539589

QQ:825773165

升学 留学 / ADVANCED STUDY



我们在SNS上等你,随时来看我。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高职扩招录取查询

输入身份证号或准考证号查询2020年高职扩招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

查询只会返回正确输入上述号码并已被录取的考生信息,即错误输入与尚未被录取的信息将统一报错。

  • 姓名:
  • 身份证号:
  • 准考证号:
  • 录取结果:
  • 成绩:
  • 温馨提示:同学您好,您可于12月5日-9日在我院官网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状态。如要放弃录取,请与我院招生办或招生老师联系,办理放弃录取手续,联系电话:028-66006889。